close

DSC05050

 

DSC05046

 

DSC05186

 

DSC06123

 

DSC07566

 

DSC07848   

我的寶貝,媽媽真的很對不起你!

跳跳農場觀星24日那天晚上,

妳就有些微的發燒咳嗽,

我特地幫哥哥請了學校夜間課輔的假,

告訴哥哥老師說: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

我們幾位夜間沒上課的老師維持觀星研習計劃,

抱著天文望眼鏡,在飄著細雨,厚重雲層看不到任何星斗的夜裡,

跟著國家公園來的星象解說老師,拿著星座盤找座標,

聽著他唸四季星空認星歌詞:

[秋夜北斗靠地平,

 仙后五星找北極,

 仙女一字指東北,

 飛馬凌空四邊形,.....]

回到學校宿舍時,你的燒又拉高了!

山上沒有任何診所,餵你吃了退燒藥,期盼你能降溫.

25日聖誕節,幼稚園舉辦聖誕愛心饗宴活動.我繼續忙碌著,

幫你塞了退燒塞劑,要你撐著,等我活動結束才能帶你下山看醫生.

沒想到這幾天反覆的燒燒退退退退燒燒,轉成了肺炎.

醫生說要住上許多天,只能拜託外公外婆到醫院照顧你,

媽媽得趕回學校,為了山上的學生正常上班上課,

丟下你,看著你無辜的臉龐,心裡滿是不捨和愧疚.

我怎能讓你明瞭媽媽心裡的掙扎和無奈?!

前幾天在曬衣服時,不經意的哼起了一首歌,

你問我在唱些什麼?我答:是媽媽以前 高中 老師教我唱的一首歌:

[媽媽的喜歡]

你央求我教妳唱,我答:孩子該上床睡覺時間到了!等有空再教你!

現在我滿腦子都是這首歌!

我的孩子,我只能在山上遙念遠處的你,

對妳說:寶貝!你要快快好起來,媽媽等你好起來,等著教妳唱這首[媽媽的喜歡].

 

[媽媽的喜歡 ]  

小時候有好多喜歡 

喜歡問山是怎麼綠的

喜歡問海是怎麼藍的 

還有那星星是誰家的流螢

只有媽媽說傻娃娃 

山是因為希望而綠了

海是因它的理想而深藍 

星星是夜神最美麗的眼睛

長大後我才明嘹 

媽媽只有一個喜歡

喜歡她兒女能在愛中成長

茁壯有踏實的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豐富的愛 

遠綠過青山深藍過海

小時候有好多喜歡 

喜歡聽風是怎麼笑的

喜歡聽雨是怎麼哭的 

還有白雲為何在天空流浪

只有媽媽說傻娃娃 

風是因為你乖才笑的

雨是因為你愛鬧才哭了 

白雲有藍天作最美麗的家

長大後我才明嘹 

媽媽只有一個喜歡

喜歡她兒女在困苦中堅強 

喜樂勇於面對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完全的愛 

比春雨滋潤較春風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的喜歡!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