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枝詞 (李源與圓觀)

 

 

 

三生石上舊精魂,

 

賞月吟風不要論,

 

慚愧情人遠相訪,

 

此身雖異性長存.

 

 

 


身前身後事茫茫,

欲話因緣恐斷腸;

吳越山川尋已遍,

欲回煙棹上瞿塘。

 



 

就要離開,難免不捨!

思考著:該用什麼言詞來讓你們了解人生的聚散離合?!

也不知離開這裡後,接下來我會流浪到哪裡?又會在哪落腳?

親愛的孩子們.縱使我多討厭離別的感覺.但分手時間遲早會來臨.

不清楚為何每年都被安排帶畢業班,每回都要在畢業典禮上讓大家看我哭哭啼啼的上台致詞.然後哽咽的說不出話,惹得大家抱在一起哭個沒完.成了那個破壞畢業節目流程的始作俑者。

謝謝孩子你們總是那麼的愛我.經常七早八早就等在教室門口,連事病假都不肯請,吵著家人要送你們來上學.寒暑假期間還有人想老師想到哭,以為再也見不到老師了.家長都笑你們是好學不倦的一群.淘氣的你們,還會出其不意在上課突然間冒出一句:老師我最愛你了!連全班排隊上廁所等待時間爭著不斷對老師說:你對我們很好,我最喜歡老師了....。然後那些聽在別人耳中噁心不已的話,老讓我被一群同事們取笑.說我盡是教出一堆:諂媚/巴結/狗腿/嘴巴甜死人的學生.

謝謝您們的家人總是"不節制"的經常送來家裡種的蔬菜水果來餵養我,讓我幾乎天天都得抱著那些食物沿路分送給同事,才能解決宿舍冰箱容量限制問題.也因此讓我每次都得利用寒暑假進行減重以消耗自己的不節制後果.

謝謝你們前任導師,因她有責任感,對你們"有原則的嚴格",讓我這個"後母老師"成了你們心中溫柔的人,而我只好要求自己:要多用柔軟的心去待你們,好以符合你們的"錯覺".

想說的話太多,始終是個囉嗦的人.

即使你們看不見這篇文.但,我還是要寫.

認認真真記下你們每張可愛的笑臉.

 

好在回憶的片段可供讀取...

那:瞬間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