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 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淨的枕席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 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 我便成塵


如果 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因緣


 


 


蔣勳   


 


 
















阿勃勒





金葉藤



爪哇旃那




爪哇旃那




爪哇旃那




爪哇旃那




爪哇旃那




爪哇旃那




爪哇旃那


爪哇旃那



玲瓏扶桑




千曲菜




美國紫荊




美國紫荊




美國紫荊




美國紫荊




卡利薩櫻桃




臭茉莉





洋玉蘭



扶桑




扶桑




扶桑




佛光樹




藍雪花




夢幻紫(紫鳳凰)


 




鼠尾草




腎葉堇菜




愛元果(巴西之吻)





炮丁子



阿勃勒




阿勃勒






金莎蔓




金莎蔓




玉簪




中國桔梗




重瓣使君子




飄香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