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15 21.07.53

2017-04-15 21.08.31  

幸福取決於對生活的態度……
[
早上起床趕去上班 -----這就是幸福

家人陸續平安到家 -----這就是幸福
一個溫暖的問候-----這就是幸福
家人身體健康 -----這就是幸福
有人肯為你付出 -----這就是幸福
把自己的心歸零,而不是從100分的高度去檢視對方。
把人家給你的幫助都要認為是上帝額外給你的禮物
每天都用拆禮物的心情去看世界….你的世界會很美好!! ]~網路文章

 

今天在學校空檔時間看到[學前教育月刊8月號]兩篇內容  有著滿滿的感動.

一篇是兒童文學作家:梅子涵[捏攏了碎光點 攜帶一個大太陽]

 提到 上誼出版[猜猜我有多愛你]繪本

 我更喜歡和一大群小朋友比賽誰比較愛誰

喜歡看他們絞盡腦汁努力想用詞的認真

喜歡看他們的小臉,因老師說的詞贏過他們而滿足

那是一種嘴角笑到彎成半月型的幸福感

我們都從這本書裡得到了幸福!

就像梅子涵作者說:

當大兔子對小兔子說:[我愛你,遠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

這時小兔子已經睡著,沒有聽見,沒有看見.

父母的愛,更多的時候是一個孩子察覺不到的.

就像太陽,月亮,星空,

他們不說:我升起來了我在閃爍!

可是溫暖和亮光已經在面前.....

的確!有時我會和親子作家游乾桂~[那一夜,我想給孩子一份禮物]一樣:

[想讓時光靜止,讓美好封凍!

,不可能的,必須向龍應台所寫的"目送"(時報出版)一樣,隨著時光推移,把他們送往下一站.]

前陣子,23個寶貝學生畢業!我們都哭成了一團,久久無法平復!

我都對寶貝們說:[我是你們學校的媽媽,當媽媽的就是會疼惜,寶貝每一個孩子,

那是一種自然而然產生的一種感情,不需學習就會的!]

真的很感恩家長們對我的支持與配合,雖然我不是做的很好!

但他們卻是那麼的包容照顧疼惜我.

讓我很幸福也很快樂!我都說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能遇見這麼真心對我好的家長.

他們的善意與親切,讓我無限感動與感恩.

這兩天到學校參加教師甄試,大家的得失心比我還重.

不斷的詢問查榜,一直叮囑我要去拜拜,

還有許多人為我向神明上香祈求,就怕我考不上!

大概是眾人 鼓勵和祝福的願力起了作用,

昨天放榜,今天走在路上,不斷有家長過來和我寒喧恭喜我,

他們不論是不是我班上的學生家長,都說他們早預料到這個結果了!

我何德何能?! 讓他們如此關心...

雖然他們都希望能指定我教他們家的孩子,

但我沒有宋七力的分身,

只好把問題壓力丟給有智慧的校長去傷腦筋...

而我當然不會如同事說的:必須打金牌給神明,許願吃素...

當初我只對 文昌帝 君,孔子,眾天神說:

我原本就吃隨緣方便素,我只能要求自己努力做到靜思語那句

靜思語:[用媽媽的心來愛別人的孩子,用菩薩的心來愛自己的孩子.]

努力愛我的學生,用心照顧就是了!

如此以求讓自己放心而已!

諸佛神明心胸寬大,應該會原諒我的小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