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喜歡那種單純的白.

每逢春末夏初之際,

習慣到後山尋找一個身影,


藏身在一叢叢黃薑青薑之間,

一種清新脫俗優雅的台灣百合.

無法移植它的野.

因不想讓它的美枯萎在我的任性之下,


就由著:留白天地寬!

任其恣放野的丰采....

 
曾想把自己放逐在花蓮,

企圖在綻放滿滿山谷野百合的"布洛灣"落腳.

一種呼喚我心靈安靜下來的靜謐感.


花樹下屏氣凝神地感受花開花謝,

在釋迦牟尼佛將花給迦葉的"拈花微笑"故事之間,

領悟某種幽遠蘊涵,儲存對花兒美的記憶與感動.

也昭告花兒:我來看你啦!

在花開花落之間寄予祝福.

讓我靜靜擁抱:這一季美好!
 
 
 
 
易經.繫辭下:[吉人之詞寡,躁人之詞多].

前陣子看了一本沈謙的書.沈謙曾引用小說家於梨華的文"以夷制夷"讓女學生上課安靜.倒覺不失一個叫人自動閉嘴的幽默方法.
於梨華:[一個愛說話的女人是朵盛開的花,一覽無遺,毫無韻味;一個不愛說話的女人,是朵半開的花,沒有人知道它藏一個什麼樣的花心,永遠耐人尋味.]

女作家鍾文音說:


書寫本身就帶著許多沉積的河床物,


在某一個心底的底處,悄悄沖積著。


 

亂寫 胡言一通 也是當下的心情,某一種我還存在的狀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