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67   

 擺在架上的禮物,我珍惜的其實是禮物所承載的心意勝於它們出色外表

你們送我親手繪的卡片,沒有俏麗的花邊,卻讓胸口湧上濃濃幸福感

敲進心坎童顏與稚語,征服了整個腦瓜殼子

甩不掉!某種名叫想念的東西,沉甸甸地壓在心窩,神通廣大於無形
 
送走你們那天下午,一個個令我發窘的擁抱,讓我急於推開逃離我怕極了那大大小小眼眶泛出的閃閃淚光,
排隊等著和我合影的家長,鏡頭下多的是我為掩飾捨不得而逼迫自己擠出作假的生硬笑意,藉以壓抑那個想哭的情緒
安靜山中的路途從不嫌遠,因為有我殷殷期盼可愛的一張張小臉,也是鼓舞我奔馳蜿蜒山區的原動力
離去最終站依照慣例到北極殿上香謝謝玄天上帝庇祐了你們,也請眾神佛繼續守護大大小小有情眾生,謝謝你們給的好因緣
或許從此我們將不再見?!
當年華逐漸逝去,歲月洗禮後所呈現斑駁蒼老,不知在你們依稀記憶裡我是否是個值得懷念的老師?
但,我能確定:你們是在我心中佔有趕不走;也不容輕忽的一群
生命回顧裡有幾分惆悵來自於沒能即時說出的謝意,
我只想要記得你們對我的好
這寫時一併將祝福拋向諸天地,祈願你們喜悅平安沒憂慮...
 
昨夜畢業典禮,你們陪我到十點多,沒人喊累想睡覺.一直捨不得離去!要我一再催促該回家啦!
有些家長對我說:看著自家寶貝哭到手帕濕的能擰出淚水來,好心疼!
真慈爸爸抱著他"前世的情人"對我說:居然能讓我家這個'沒血沒淚"的女兒哭成這樣,爸爸只有一句:心好痛!
真的好抱歉!!好抱歉!!是我這個愛哭鬼,把你們給惹哭了!我也捨不得你們為我哭成淚人兒呀!
致詞沒用之前擬好的稿.才上臺,眼淚就撲簌簌流個不停.語無倫次的忘了自己到底說了些什麼?!

前幾天紘維突然冒出一句話:老師!我阿嬤說:老師最近怎麼變胖了?

我笑笑的說:是呀!請你回去轉達給阿嬤就說這叫幸福肥"因為阿嬤常拿食物給老師,才把老師養的肥嘟嘟呀!"

體重直線上升卻絲毫不能怪你們,還得感謝你們讓我當這個幸運又幸福的人.

每天把食物分送給同事時都對他們 說:我欠人家太多人情債而且債臺高築,你們幫我平攤還一點吧!我到了負債累累還不起的地步啦!

國小部同事們總對我說:你的學生家長怎麼都對你這麼好呀?!

我笑著要他們也改來當幼稚園老師就能享有同等待遇了!

我很感恩這種"幸福的份量".

總是自我解嘲:可見在家長心中,我佔有"重重"的一席之地呀!

早上看幾個眼睛紅腫的孩子告訴我:回家後還繼續哭,連半夜睡醒也爬起來哭.就是捨不得要和老師分開.

家長們說著說著也一個個眼眶泛淚.

昨夜看完你們給我的21張卡片,感動到讓我睡不著.你們說:會記得我的好!

我想這句話該是我想對你們說的...

我會!真的會:牢牢記住你們的好!!

謝謝你們,我可愛的學生.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