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雕刻家羅丹:[這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有人把它改成:[這世界並不缺少愛,卻有不少孩子不能發現父母的深情厚意.]


曾看過一則故事,[有位視力退化無法閱讀的老媽媽請外傭唸"雪萊"的詩給她聽,女兒大聲斥責老媽媽說:你要搞清楚,我花大把鈔票是請他來做事的,不是閒閒唸詩給你聽的!老媽媽傷心哭道:你沒空陪我,我很寂寞!雪萊的詩是我所鍾愛的,可是我視力退化無法讀,才會央求外傭讀給我聽,而你不准我讀詩,那我生活還有何意義?...]


看到這裡,彷彿感受到那位老母親的寂寞悲涼,格外使我想念奶奶,叫我思之悵惘.....


有部片子: [東京物語]在反映著,父母用同樣的心養育子女,各個子女對父母親孝心卻有差別,這很難用道理講明、只能稱之緣分的人之常情。


孫越叔叔:[自己看待自己的生命,真的很有限。但當我們看見除了自己,還有別人存在的時候,人就會謙卑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