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國修的教養理念:[一輩子做好一件事 功德圓滿]

寧願輸在起跑點與「孩子,我要你贏在起跑點上」相反,李國修喊出「孩子,我要你輸在起跑點上」;如此理念,其實是看似根本、卻常被忘懷的「對孩子的愛」。李國修感觸良多:「我的中心思想,是『讓孩子過得像個人』。」

「贏在起跑點,只會毀滅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李國修認為,國內教育政策要求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進「非常糟糕」,太多父母把這當目標彼此競爭,比孩子成績、比上才藝班,把孩子視為陶土,捏塑出自己達不成的目標。然而孩子往往不快樂、不知自己要什麼,他看過有孩子在拿到父母要求的文憑後,就離家出走甚至自殺。

從診間出來,孩子悄靜無聲。

沿著西門國小圍牆走著…

兒子突然把我的手握的好緊好緊,

抬頭問我:媽媽你今天的檢查報告怎樣?

指著一長排火紅的台灣欒樹,像個生態導覽員,

向他介紹:這是青楓、這麵包樹、這印度橡膠和會飄翅果的桃花心木....

把頭抬的老高,企圖讓眼眶打轉的淚水倒流回去…

情緒在:  凌亂--平復;平復--凌亂中游走.

還在想答案!

我該用什麼向孩子解說生老病死的宿命???

 

 

假如你哭泣時  沒有我的肩膀可依靠

 

傷心時  沒有我的臂彎可依偎

 

你要用什麼來     解除思念的惆悵

 

用什麼     梳理痛楚的情緒

 

平安 過渡內心的頓挫

 

好讓傷痛慢慢沉澱

 

又將如何    填平空虛的孤寂

 

淚水總有停住的一刻

 

哭聲總會逐漸歇息

 

沒法給你承諾

 

因為上天不依

 

因為上天不依

 

 

 

親愛的寶貝:

前兩天好友寄給我一篇文章讓我想了好久....

想著該告訴你們好多好多....怕來不及說的話.....

 
[教之以禮 育之以德 傳之以道 導之以正]這些責任我大概都沒做到.

除了"陪伴"你們.隨時告訴你們:我好愛你們!我什麼都沒給....

但我真的不清楚能陪你們多久.

當嘉義醫生告訴我上次台大醫院手術不算成功,要我再度進行手術.我有點慌了!

龍應台[目送]: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

或許無奈!但還是得面對接受.

我只想說:樂於閱讀喜歡學習是好事,不需刻意為考好成績而壞了學習胃口.

我只希望你們:身心健康 平安 快樂

當個好品格的人.

媽媽的願望很大,真的不易﹗

可是,這是我最單純而且唯一的盼望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