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了幾本書正打算找個舒服位置看個過癮,媽媽愛看的大愛台節目裡傳來主持人採訪慈濟台北分院執行祕書,開頭的一句---

 

俗語:[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主持人提到"安"字。能大家安身立命,能安心,因為"安"字寶蓋頭下有個女字撐著.所以有了安定人心的女人就能安全無後顧之憂.

 

想起嘉義師院王連生教授曾用黑色幽默說:

 

[看這個"婚"字.意指:女人昏了頭才會結婚.]

 

[女人三部曲:還沒結婚前是個大小姐,什麼事都且可且慢,所以"姐"字旁邊有個且字;一旦結了婚當人媳"婦"就得做牛做馬,拿著掃把做家事;臨老時,熬成"婆",只剩三滴眼淚一張老皮.]

 

前兩天看了一本書[我的工作是母親](作者:蔡穎卿).

 

書中自序提到:[家是心之所嚮"!]

 

她提:[人間幸福再沒有比在一盞燈下歡聚的一家人更具象了.]

 

[為孩子安置一個溫馨的家是我最鍾愛的功課.我希望他們能因在家所感受到的一切美好而喜悅,更希望在家中溫暖的召喚下,親情帶給每一個人力量.因此我也總是持續地用習動的心和操勞的手唱著自己的安家之歌.]

 

[食物的味道,衣物的陽光香和做母親的滿足感.嗅一嗅空氣裡混雜的幸福,我感到一種平凡卻持久的快樂.]

 

作者用雙手與心意安定一個美好的家.

 

我想這首歌同是許多像顆陀螺像隻八爪章魚一樣忙碌的母親們,用細密心思為經緯,編織出傳唱千古不朽的安家之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