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瓊瓊[兒子沒說話]: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能夠做的最好的事,就是相信他的能力,然後站在一旁,看他成長,並且欣賞,應該像園丁,給樹木澆水,除蟲之後,就看著他生長,我們不會規定玫瑰要變成茶花,但是許多父母常常想把香蕉種成蘋果.

曾上過一堂時間管理的課(主講者每天把時間規劃的看似很完美,隨時還要攜帶計時器計算每件事所用的時間,分毫不能浪費掉.(反覺她的生活好"無趣".)


欣賞起陶淵明和林和靖的淡泊世俗虛名浮利,安於寧靜生活.


北宋.林逋(林和靖)"山園小梅"


眾芳搖落獨喧妍,佔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
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樽。


嘉義聽說有家茶藝館取名叫"人淡如菊."


(出自"許悔之"先生的對聯:春本深似海,人應淡如菊.)


對我這種喜歡"留一點白,留意點閒適心情,寫意生活的人",


我好像遠古時代的人卻"出土"在現代.


這就是佛洛依德說的"本我"?"今之古人"原始的我.


證嚴上人:人生四寶:[安心睡.快樂吃.歡喜笑.健康做.]


看過一則故事:有位出家眾去看宣化上人時說:『師父,你知道嗎?我好厲害,我搬到這裡,本來有一些奇怪的東西,我都把它降服了.


宣化上人說:『我都沒事呢!


出家眾他覺得自己說錯話了,幾天後再來時就說:『師父,我現在也沒事了.


宣化上人回道:『我有呵,我每天吃飯.大便.掃地,忙的很.


喜歡[留白天地寬]"留白",給自己慵懶的發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