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玉慧邀我們母子一同出遊.她在規劃行程時特別貼心詢問我們有沒有想去的景點,希望一圓我們的旅遊夢。

除了兩個孩子想去的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她還建議將"薰衣草森林"列入考慮.行程敲定後跳上火車開始我們的逍遙遊。

剛剛整理好照片上傳給她,另謝謝她的精心安排和熱情招待.

她馬上回了一封信:


[看到這些照片覺得好快樂喔童年就該如此,有歡笑和玩伴我家宏恩又多了兩位可以一起玩耍的同伴,這對他而言是再快樂不過的事了也謝謝你願意帶著兩位小朋友大老遠搭車來,我樂意帶著妳們一起去製造生活中的歡樂讓孩子們的童年有更多的回憶!!以後可以定期出遊喔!!]

看信中這句:[我樂意帶著妳們一起去製造生活中的歡樂讓孩子們的童年有更多的回憶!! ]好感動!

 

第一天[綠世界生態農場]:細雨微風中,孩子們像個小小探險家與動物零距離接觸,不期而遇的驚喜與發現,彷彿打開了一本有趣的自然書,忙碌著收集快樂!

第二天走訪[薰衣草森林,]玉慧兒子宏恩像個"識途老馬"帶著兩個小玩伴到處跑,一下子到薰箱前將卡紙沾薰衣草嗅嗅芳香;一下子到山頂敲幸福鐘,讓回音響徹山雲間.沒多久又拿著我的隨身小冊子去蓋浮雕鋼印,說這樣將"美夢成真"印在筆記本上才能讓媽媽美夢成真。接著宏恩又教他們寫"許願卡"掛樹上,我偷瞄了一眼,看宏恩在許願卡寫下為他媽媽祈福的話,於是轉身對玉慧說:[你家宏恩真是貼心孝順的孩子,你真幸運! ]她笑了,對我說:[不只是我,你也是呀!]我們對望一下都笑了!

遙望草地上奔跑歡樂嬉戲的孩子,想起那首"讓我們看雲去"的民歌和那句:[好山 好水 好心情 好伴遊 夫復何求?]

一片藍天配上花草香再加上孩子的嬉笑聲,便是最幸福的假期。

玉慧和她媽媽找了個靠湖的絕佳位置,慵懶的坐在躺椅談心,身邊的山巒美景,一覽無遺。她靜靜啐飲著咖啡,四溢的香氣使我想起左岸咖啡的廣告詞:[用春光佐茶!]

而我想用這片詩意山景佐寫意心情。


悠悠緩緩行走在綠草花香中,遠眺山林間多層次的紅葉,令人屏息的美景,所有的心情都在此放鬆、沉澱。


孩子跑回我身邊急著告訴我他們的探險經歷和處處驚喜的趣味...。我問:[這裡好玩嗎?今天快樂嗎?]孩子們笑瞇了眼,點頭 ""一聲又跑走了!

答案簡單,心想:[這樣就足夠了!]  答案簡單"言有盡而意無窮"....

 

回到玉慧身旁坐下,拿著草地撿來的油桐花遞給她聞,納悶這個季節開的油桐似乎與時序不和,但清馨不減!

 

她說苗栗的"五月雪"美的令人驚艷,答應下次帶我去感受下"花雨"的落英繽紛之美。


玉慧說她喜歡帶本書來薰衣草森林,閒坐在山水中,什麼事都不做,單純看山看湖,眺望無際遠景,徐徐微風中享受藍天綠地,放空自己,享受悠閒時光。


李白"將進酒":[人生得意須盡歡...]


而玉慧所喜愛的詩意旅遊風格也正是我所喜歡的....


踩踏微風,走在薰衣草小徑,映入眼簾一句:[關不住的顏色;滿出來的幸福!]


!!!多可愛的詩情畫意呀!


我想說:謝謝這美好的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