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反芻旅行的記憶是一種享受.]




 

 


 

 友人玉慧再度邀請我們一同出遊,她不辭辛勞回來接送,堪稱最稱職的主人兼嚮導。不但安排好一切吃住事宜及旅遊行程,還貼心協助照顧小朋友,陪孩子玩起躲避球和飛盤...。難怪孩子們返回家中念念不忘玉慧阿姨帶給他們的歡笑過程,一個幸福快樂的假期。

一下火車,媽媽來接我們返家,小孩迫不及待的告訴外婆這兩天好玩的趣事經過,開心全寫在臉上,還說:[玉慧阿姨說下次有空還可以再去他們家玩。下個月油菜花開了會黃澄澄一片,很美的!]結果外婆笑笑的告誡外孫說:[你們打擾人家還讓玉慧阿姨破費給你們買那麼多名產帶回來,你們怎麼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呢?!實在不懂禮貌耶!人家又沒欠你們什麼,怎可常去打擾人家呢?!]

孩子經外婆一提醒神情顯得有點落寞,妹妹似乎為了轉移話題馬上拿出用衛生紙包好的十幾顆向日葵種子遞給外婆,問外婆:[為什麼外公家不種向日葵和波斯菊呢?]外婆解釋著:[外公家是果農不是種稻米的,不須休耕,那些漂亮的花是當"綠肥"用的,養精蓄銳的農田休養一陣子儲備足夠營養才能讓稻米長的更好...。]妹妹似懂非懂,只想知道外婆允不允許她把向日葵種子種到菜園裡?當外婆同意時,她馬上興奮的記起在玉慧阿姨家盆栽找到四葉的幸運酢漿草,想必今天會是個幸運的日子!

一大清早女兒十分神秘對酢漿草正經的許了願,瞧見玉慧的大姊從屋子走出來,我對她說:[你們好幸運唷!家裡的盆栽裡出現了好幾棵黃花酢漿草,四個心型葉片耶!好難得唷!]玉慧姊姊回答:[那我得先謝謝你們"帶幸運給我們",如果不是你們發現告訴了我們,我們還不知道自己家裡長出了幸運草呢!所以我們很幸運有這個發現讓大家都變幸運了!]無關幸運!起碼這個說法讓我們都開心的笑了。


在飛牛牧場薰衣草花坊看到一幅圖上頭寫的:[有一種風叫陶醉;有一種心情叫想飛;有一種幸福叫飛牛假期。]

下午回信向玉慧道謝並將我媽提醒的話轉達,玉慧馬上回了信:請我們"不要見外!"她說:

[無論如何,希望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因為有我們的用心和陪伴,能帶給他們無窮的歡樂也能培養出開朗樂觀的個性,以便讓他們都能從容面對未來的挑戰和挫折,也擁有源源不絕對生命生活的熱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光和亮,點燃自己也照亮別人‧這是我對孩子們的衷心期望‧]

看到這段回信使我想起了那部讓人感動的

[心靈捕手]電影中心理教授所說:[過真正的生活。去嘗試.去體會.去愛。]

 

[如果我問你戰爭,你會引用莎士比亞的話,但你不知戰友死在你懷裡的感覺;如果我問你愛情,你會引用十四行詩,但你不知道擁她入懷的幸福.....。]

所以:實際的參與去體會才能開闊視野,而與朋友相處交流才能寬闊看事情的角度。

很喜歡這句:[反芻旅行的記憶是一種享受.]

習慣用照片寫日記,在紀錄過程當下,將情緒與感動沉澱下來,轉化成往後生命中"每回反芻記憶時"可以回味思索的活水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