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之樂者山林也,客亦知夫水月乎。」

 

學生家長送我一些樹苗,傍晚提水到園子替"桂葉黃梅、花旗木、山櫻花、風鈴木...."澆水,假想自己是那個:

種豆南山下...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瀟灑的陶淵明

像在與樹對談般心裡默想著:[小樹你們得好好長大,長成綠蔭成林;花開滿徑....。]這時聽到不遠處"螢火蟲步道"旁有兩隻五色鳥咕嚕咕嚕叫個不停,即刻轉身回去拿相機,可惜每個角度往樹梢對焦皆是逆光,黑鴉鴉的小身影極不明顯,看不出亮麗毛色,只好試著攀爬到"血桐樹"藉以拉近距離,五色鳥有點驚慌的望向我這個逐漸靠近的陌生人,卻沒飛走的意思。角度對了,距離太遠,傻瓜相機不夠專業無法拍到特寫,拍了幾張居然電池沒電了,更慘的是剛剛一逕個往上爬,忘了下去找不到支點沒得攀附。要回到地面難度太高,想一躍而下,才想起前兩天和鄉公所四位職員打了幾場羽球賽,為了救一顆球腳踝微微扭到,這下陷入進退不得處境了!五色鳥靜了下來一直盯著我看,大概在笑我這個傻瓜野過頭了吧?!

 

「今我不為樂,知有來歲否?」哈!哈!哈!又傻又痴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