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玉慧知道我瑣事煩心已經沉悶好長一段時間, 於是寄了封信邀約我出門走走透透氣,她信中說:

[人都會遇到一些瓶頸不管是對人會對事,只要想辦法換個心情換個環境,或許就能重拾熱情吧?我想你已經知道甚麼是最害怕的事,就是冷漠‧對生命失去熱情,那就等於失去一切,所以如何保有那熱情應該是當務之急‧千萬別失去喔!別給自己太多的責備,離開只是為了重拾熱情,凡事都得讓自己先有正面的能量,才有能力幫助別人不是嗎?所以先讓自己快樂起來最重要,不須太逞強要扛下那已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負荷,我相信這就是先獨善其身才可兼善天下吧!加油,別往壞處想] [孩子漸漸長大,都有他們的主張,願意和我們一起出遊的機會會越來越少,所以我們更應把握這些時日,以後等他們大了,就只剩我們自己約約喝喝下午茶了我是大地的女兒,對大自然一直是有孺慕之情,永遠也割捨不了在山林田野間,每一朵花;每一片葉子都充滿一種生命的悸動,以某種形式的律動來呈現自己....期待周末見面,我們一起去散散心找尋快樂的泉源]

這信讓人想起[風中奇緣]的柳樹婆婆曾唱出:[用心聆聽心靈的聲音,你才會恍然明白,大自然裡的每一朵花每一棵樹都有自己的名字靈性和生命]

 

走進大自然,青山綠水環繞的感覺真好!

山巒疊翠和沁涼的河水讓暑氣全消了!

遠離塵囂探訪心中的桃花源是我一直嚮往的

藉著出遊轉換心情,我的沉悶感一片片瓦解 飄落化為過往的足跡,

和美麗的記憶遇合

謝謝老友玉慧願意讓我當跟屁蟲,訪山看水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

 


 


 

南庄桂花巷

 


 

南庄老郵局

 


 

南庄

 


 

蓬萊溪的生態資源十分珍貴,由一群熱愛家鄉的人士組成了巡守隊,不但維護蓬萊溪的清潔,更禁止毒魚電魚等破壞生態的舉動,蓬萊溪中魚類以台灣鏟頷魚台灣馬口魚以及台灣石賓為主賞魚步道全長約2.4公里,在溪畔鋪設石塊木棧橋供遊客行走,在林蔭的遮蔽和溪水的消暑下,非常適合散步;而夏天夜晚,無光害的地方更可發現螢火蟲的蹤跡

 


 

石牆蝶

 

 見 憑 蝴 蝶 過 牆 飛 ,  卻 夢 翩 然 入 綺 闈 。

欲 撲 翅 輕 縈 不 住 ,  覺 時 疑 有 粉 沾 衣 。

                                                                                                                           ...梅堯臣


 

 

 

蓬萊溪

 


 

斛蕨

 


 

蘋果薊

 


 

大麗燈蛾

 


 

椿象

 


 

峨嵋

 


 

三學蘭若

 

三學勤修一塵不染參佛性

 

蘭若寂靜萬善同歸證禪心

 

 

 


 

銀杏

 

 

峨嵋湖

 


 

峨嵋

 


 

烏桕(木子樹.桕子樹)

 


 

 

 

 

讓我們看雲去
作詞:鐘麗莉 作曲:黃大城  演唱:Totsumi & 蘋 & Kay

 

       女孩 為什麼哭泣
     難道心中 藏著不如意
                女孩 為什麼嘆息
              莫非心裡 躲著憂鬱

 

                        年紀輕輕 不該輕嘆息
                      快樂年齡 不好輕哭泣
                          拋開憂鬱 忘掉那不如意
                              走出戶外 讓我們看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