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此,多情應笑我,笑我青春轉老,笑我癡愛貪美,笑我歌哭無常。

入冬的山裡,紅豆莢迷依然開得爛漫,山芙蓉婉轉嫵媚,我都到他們的面前略站一站。

歷史盡成廢墟,天地終歸劫毀,多情應笑我,我仍要到美麗的生命前略站一站,在每一朵花前一一佇足,認一認前生。

~(爾雅出版)蔣勳[多情應笑我]自序

 

一生至少該有一天

為了某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結果 不求同行

不求曾經擁有

甚至不求你愛我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裡遇見你

~~~徐志摩

 


 


 


 


 


 


  蘇東坡:千秋掃作一番黃 ,祇有芙蓉獨自芳, 喚作拒霜知未稱, 細思卻是最宜霜。



 麝重愁風逼,羅疏畏月侵。怨魂迷恐斷,嬌喘細疑沈。
數急芙蓉帶,頻抽翡翠簪。柔情終不遠,遙妒已先深。
浦冷鴛鴦去,園空蛺蝶尋。蠟花長遞淚,箏柱鎮移心。
覓使嵩雲暮,回頭灞岸陰。只聞涼葉院,露井近寒砧。~「獨居有懷」(李商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