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席慕蓉


 


讓我相信    親愛的
這是我的故事
就好像    讓我相信


花開    花落
就是整個春季的歷史

你若能忘記    那麼
我應該也可以
把所有的淚珠都冰凝在心中
或者    將它們綴上
那夏夜的無垠的天空

而當風起的時候
我也只不過緊一緊衣裾
護住我那仍在低唱的心
不讓秋來偷聽


只為    不能長在落雪的地方


終我一生    無法說出那個盼望
我是一棵被移植的針葉木
親愛的    你是那北極的
冬日的故土








苦楝


千秋歲~謝逸「宋詞」


 


楝花飄砌蔌蔌清香細梅雨過,蘋風起


 


情隨湘水遠,夢繞吳峰翠  琴書倦,鷓鴣喚起南窗睡


 


密意無人幽恨憑誰洗修竹畔,疏簾裏


 


歌餘塵拂扇,舞罷風掀袂 人散後,一鉤淡月天如水。




鐵線蓮





鐵線蓮




洋繡球




麻葉繡球(別名:麻葉繡線菊、小手毬、麻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