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播種到開花足足等了快半年,今天早晨"千鳥草"終於以飛羽般的姿態呈現我眼前,好迷你的一朵小花,費了不少時間才抓到它的身影,就連同一些剛發芽的果苗一起入鏡吧!


年幼時或許受了隔壁叔公影響,看他家一大片的花園四季皆有不同的花吐露芬芳,小學一年級便向爸爸央求一小塊土地讓我種些花花草草的,於是開展了弟弟和我的種植之旅.每天一放學便挽起袖子鬆土,小花圃開墾了好幾天終於成型,叔公不用再擔心我這個雅賊會再去偷採他辛苦種出來的花回家插瓶,他開心的提供許多植物讓我種;還義務指導照顧技巧,感謝叔公的包容讓我的種植興趣隨著種子開始萌芽! 綠手指的封號也因此不脛而走.媽媽看我和弟弟越種越有心得更大方讓我們的種植區域延伸到田裡,於是我們開始種些可以收成的農作,和著汗水種出來的玉米綠豆蕃茄感覺滋味特別好!


常在削水果時取下種子試種,家裡的果園出現了許許多多等待適應環境的新種苗,即使有些是寒帶水果仍不放棄想讓它結果的念頭,從翻土播種發芽到移植施肥修剪...樂趣在種植過程中一一體驗了!


上回小小蘋果才剛冒出芽就被鳥兒吃掉了,這回改用辣椒切碎加進水裡充當天然的除蟲劑,果然鳥蟲們不再覬覦那鮮脆的嫩葉,讓我安心多了!


在美麗的春天將希望植下,灌注進我滿心祝福的咒語,等待芽吹的漫漫時日,期待與花草相伴歲歲年年....


 



千鳥草



羽扇豆(魯冰花)


從種子到開花也等候了半年,終於開出有別於常見的雙色品種,期待有豆莢可收成,好延續綿延不絕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