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無所求]


 


在年華逝去之前,


 


我從未留意過,季節之花,竟如此美麗,


 


我甚至未曾留意過


 


想要優美地老去,這竟也是如此之難的事


 


如果有人說,要再給我一次年輕的機會


 


恐怕我會悄悄地拒絕,


 


重覆一次年輕時候的心動與迷惑


 


並非我所期待的


 


那就是人生的祕密,那就是人生的禮物。


 


在年華老去之前,


 


我從未留意過,


 


季節之花,人的生命,竟是如此地短暫


 


人們總是憎恨、爭論,然後受傷


 


到何時才能互諒、互愛


 


然後變成連語言也不需要的朋友


 


若有個朋友,能在我迷惑時


 


深深地憐愛自己


 


並肩坐,一起遠眺落日


 


那我就別無所求了


 


那就是人生的祕密,那就是人生的禮物。


 


在年華老去之前,


 


我從未留意過,季節之花,竟如此美麗,


 


我的人生之花將謝之時


 


好不容易在我的心底開放了


 


若有能與我並肩遠眺落日的朋友


 


那我就別無所求了


 


若有能與我並肩遠眺落日的朋友


 


那我就別無所求了


 


別無所求,別無所求


 


那就是人生的秘密,那就是人生的禮物。


 



海豚花




印度金鈕釦(六神草.千日菊)




紫雲杜鵑




箭根薯(招財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