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曉風:[山川靜好,歲月無驚,我們仍有長路待行。

 

 梭羅:[我到森林裡去,因為我希望過一種用心的生活,

 

只去面對生活的必要部分,

 

看我是否能夠學會他所教導的,

 

而不要在我死的時候,發現我沒有活過。]

 

 



 傍晚在家門口遇見開牧場的堂伯父,他笑著問:[最近怎麼沒看到妳在部落格po新文?]

 

追問堂伯怎麼知道我有部落格?

 

原來是他孫子在網路上搜尋[鹿角埤生態園區]時

 

發現了有人常將後山的照片放置於網站

 

繼以抽絲剝繭方式 如偵探般終尋得一點蛛絲馬跡

 

 既被熟人發現  剎那間寫下去的勇氣消失了

 

無法真正做到"無入而不自得"的境界

 

寫或不寫  成了難題

 

在報紙上看到一段:

 

[希望可以更細膩地對待自己的過往和歷史

 

而不至於再向前走的同時 遺忘掉 剷除掉 更多值得記下的...]

 

這也正是我部落格po文起始動機

 

喜歡紀錄生活中所思所感心情點滴 

 

隨興地依偎在幻想的國度中

 

假想擁有了一個與內心深處悠閒談心的空間

 

回顧總總卻像極了在和自己交換日記

 

像搭乘時光機藉此不斷與過去的自己相遇

 

彷彿這裡是情緒抒發的出口

 

偶爾難免為自己的詞窮而沮喪

 

 網海中 不論親疏  許多人呼應了我的心情 接納了我的悲喜

 

 傾聽 鼓舞 分享 成了生活中意外的收穫

 

 讓我學習用新視野去看待這個世界

 

 看到yahoo要關閉部落格   先是 一陣錯愕

 

 沒料到有這麼一天

 

 該喜該悲不清不楚

 

 或許情緒中帶有更多得捨不得的成分在吧!

 

 也由不得你依或不依

 

人生似乎只能是這樣

 

 牙醫作家李偉文曾說:

 

[對已成之事實需看破放下

 

順因緣觀 不起追悔

 

對當前事物宜惜取因緣

 

掘發可造性積極耕種]

 

 提醒搬家換新巢期限一日日逼近!

 

 一整個暑假都在前院種花 後山拍鳥 要不就是窩在客廳看散文

 

電腦棄置於一旁懶得更新 

 

踟躕是逃避心理

 

奈何清閒之後 還是得回歸現實

 

識者與不識者 真的得說聲謝謝

 

 

 

部落格即將關閉讓人悵然若有所失

 

 臨去秋波便是鐵石人也意惹情牽

 

 謝謝諸多來訪賞文的網友

 

 感謝孟涵心情部落格88位訂閱者

 

開格累計至今 71346人次瀏覽

 

 您真誠的留言和回應互動對我都是一種鼓勵和肯定

 

 像是山谷裡的一叢不知名野花

 

 若有若無的幽香久久縈繞不去

 

 無意間數不清的花絮飄落塵土於肩上 於風中 於心頭上

 

 隨之來到人間   讓人掛念

 

 就如蔣勳[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書中所說:

 

 當成一種緣分可以記憶 也可以遺忘

 

 我很珍惜茫茫人海的這一會

 

在離去前 頻頻回首

 

不忘向素昧平生的您深深的說聲:請多 珍重願您 一切都好!

 

 

 

 作家李偉文在自家客廳與餐廳之間的玄關張貼著[文蘊居守則] :

 

吾居之中  不尚虛禮  凡入此居  隨分款留  忘形笑語  

 

不言是非  不侈榮利

 

 閒談古今  靜玩山水  清茶淡飯  以適幽趣  

 

君子之交  如是而已

 

 


 

單藥花

 

 

緬梔(雞蛋花)

 


 


 

黃金果

 


 


 

落羽杉(落羽松)

 


 

 


 


 

歡迎光臨[孟涵心情]痞客邦 http://tsaojill1226.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涵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